VEYA

答应我,被我雷到请拉黑我,不要骂我
↓↓↓

CALL ME 🍱
自娱自乐自闭同人女,不加群不混圈,有事请私信!


\🍔🍟🥤/

新读者

*很短,但剧透

**李学贤是被众赫选中的幸运作家之一




        李学贤放下手里的红酒杯,他整理了一下西装的领口,才对着站在他身边的人开口道:“在我灵感匮乏的时候,我时不时会故地重游。我就是在这座大楼里和我最伟大的那本小说的灵感相遇的。”




    听众若有若无地点了点头。他是一个脸色苍白的男人,身上穿着熨得不太整齐的白衬衫,气质看上去很阴沉。在几年前,李学贤曾经也是这个颓丧的样子,或者说,可能更加落魄,那时候他甚至因为写不出受欢迎的小说考虑过从五楼跳下去自杀。




    但是他已经越过了人生的低谷,成为了一名广受欢迎的畅销小说作者。也许这个阴沉着一张脸的家伙也是他的读者。




    “你肯定听说过《全知读者视角》吧?”他用洋洋得意的语调开口,并期待着听众的回应,“我就是这本小说的作者。”




    “哦。”男人似乎并没有读过他的大作,但终于转过头来看了李学贤一眼。




    不管怎么说,李学贤得到了一丝鼓舞,他继续说:“看上去你没有看过这本小说?你平时不怎么读书吗,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不怎么喜欢阅读了。”




    “我喜欢阅读。”这个令人恼火的家伙说,“我看过很多小说。”




    “那你也不应该错过这一本。我的主角也喜欢阅读,他是个读者,他和你有些像。”




    李学贤突然意识到了这件事实,他开始用挑剔的眼光打量着面前的这个男人:不太健康的面色,疏于打理的黑发,阴沉的气质,假如他的五官能够更加随意一点……




    “真的吗?我不认为读者应该成为主角,尤其是我这样的人。”这个和金独子莫名很像的男人打断了李学贤的思考,“一般而言会选择那种更加强大的家伙作为主角吧。”




    他迅速回击:“是的,就像刘众赫一样。”




    李学贤不合时宜地感觉自己的后脑勺隐隐作痛,这个与小说人物格外相似的男人好像真的出现过。尽管他曾经威胁过自己,李学贤仍然很感激这个男人。




    “他是一个冷酷又强大的人,穿着黑色的外套,用着很酷的长刀,与孤独的命运对抗。”李学贤适时补充,“而且他就像一个‘真正的主角’。”




    这家伙听上去真的有些感兴趣了,李学贤继续说:“除了他之外,还有许多其他的角色。比如,亲手杀死挚友的女高中生,她是刘众赫的弟子,一个坚强的孩子。”




    “听起来很帅气。”怪胎说。




    “还有驾驭昆虫的小男孩和操纵野兽的女孩,他们经常互相打闹;气质锐利的女人和忠诚可靠的男人,他们是团队里的剑与盾;一位气质柔和但十分坚韧的女士,以及一位有些刻薄但很聪明的女作家。你还可以看到齐天大圣和大天使乌列的登场。”李学贤没有提到隐秘的谋略家,单纯考虑名字,这位星座没有那种一击必杀的吸引力。




    看,这个古怪的读者上钩了。




    “虽然你有个糟糕的主角,但故事本身听起来并不赖。”




    “假如你看过这本书,你就会知道主角并不是一个糟糕的家伙。”李学贤说。他还蛮喜欢这个主角的,尽管他的外貌不怎么样。




    男人对这句话只是置之一笑,他继续询问:“那么,是什么题材呢?”




    “它是近年来最精彩的奇幻小说。”作者本人见缝插针说,“你看过畅销小说榜吗,它就在第一位,我敢说,你一定会喜欢它的。”




    “我不敢保证,但我的确有点兴趣。”他后退一步,朝着李学贤彬彬有礼地点头,“谢谢您,作家大人,我会好好地阅读您的小说的。”




    李学贤满意地看着这个身材单薄的男人离开天台。坦白说,他在看见这家伙的时候吓了一跳,毕竟天台并不是一个受欢迎的吹风场所,但可能这个人就是这种孤僻的人,像金独子一样。




    作家又喝了一口手边的红酒。截止得到启示那刻直到现在,他仍然不知道这本令他获得成功的作品的结局,也许灵感会像当初那样突然出现在他的脑子里,现代的缪斯女神似乎比起以前要粗暴得多。




    不管怎么说,他现在有了一位新的读者。


————————————

复健ing



    

评论(2)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