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YA

答应我,被我雷到请拉黑我,不要骂我
↓↓↓

CALL ME 🍱
自娱自乐自闭同人女,不加群不混圈,有事请私信!


\🍔🍟🥤/

【jojo】【迪乔】回声

       1、只是爽了一下屌自言自语而已

       2、很短且没头没尾

       3、因为是爽所以有错字也请不要在意



       迪奥头一次见到乔纳森·乔斯达时,诡异地感受到了一丝熟悉。


  这当然是一件值得奇怪的事。乔纳森·乔斯达绝对不像他曾经见到过的任何人。他单从衣着上便知是一个养尊处优的少爷,只是衣服上不知为何沾染了许多污渍,脸上也有擦伤,相比起来反而是迪奥更加体面。这个小少爷满眼天真和无忧无虑,看上去比他的父亲还要愚蠢。当他和迪奥对视时,他那双蓝色的眼睛甚至没有除了好奇之外的情绪,仿佛根本没有意识到对方是一个来自底层的即将进入他的家庭的陌生人。


  这种无聊的令人作呕的善意本就应该被称作愚蠢。贫民窟的人都为了活下去而竭尽脑汁,他们面对别人时只会卑躬屈膝或是耀武扬威。迪奥也曾在那些地方见到过所谓的上层人,他们将财富穿戴在身上,怀着不可见人的目的来到这个被他们嗤之以鼻的地方。两者都令迪奥好笑。乔纳森却不像任何一种人。


  他与他的父亲更为相似。愚蠢的大善人,只是这个孩子年纪更小,也更幼稚。迪奥会利用那个父亲,毁掉这个孩子,从愚蠢的乔斯达手里夺走一切。这是迪奥原本的计划,也是他夺取乔斯达家的家产,借此成为人上人的第一步。这个计划绝对不会因任何人或者任何事而改变。


  但在此刻,与乔纳森·乔斯达第一次见面的这一刻,迪奥感受到了一丝莫名的熟悉感。


  哪怕他从未见过与乔纳森相似的任何人。好像他们在许久之前就已经熟识,这也不是初次相见,而是久别重逢。


  一个同样熟悉的声音轻轻地说:“你打算怎么选择呢?你会选择这条路吗?你不为此,感到哪怕是一丝后悔吗?”这声音并没有真正在耳边响起,只是在脑中一闪而过,而又被当做一时的想法被抛弃,没能留下任何痕迹。


  这种异常令迪奥多少有些不安,他本不应该有过多的想法,而这种熟悉感或许是某种预兆。但他最终也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久,这应该只是一个简单的错觉而已。原因或许是自己太过重视这场会面了,也有可能是其他。最重要的是,乔纳森已经注意到了迪奥了。


  他先是疑惑地睁大眼睛,随后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他向迪奥凑近几步,露出一抹自以为热情友好的笑容,朝着迪奥伸出手:“你就是迪奥·布兰度?”


  迪奥则是保持矜持的微笑,他将其他的想法抛之脑后,接下来只需要按照预想将他的精神打垮,他就能得到一切了:“而你就是乔纳森·乔斯达吗?”


  随后,世界走上了既定的轨道。


  


  吸血鬼在黑暗中睁开了眼睛。


  他能感觉到身体中奔涌的血液,不属于他的心脏正忠实地将鲜美的处女之血转化为力量。


  DIO将手放在脖子上,上面有一道碍眼的丑陋的疤痕,这是他作为一个不老不死之人唯一留下来的伤痕,也是他仍然没有完全掌握这具身体的证明。


  乔纳森·乔斯达,乔乔,乔乔,可恶的乔乔。


  他已经有多久没想起这个人了呢。连咒骂也不屑于,那已经是连同“迪奥·布兰度”这个名字一起被抛弃的失败的过去而已。自从DIO从海底苏醒,决定重新支配这个世界起,就已经决心要抛弃这过去的一切了。


  “没想到会想起这么久远的事啊。不如说,我也有很长时间没有做过梦了吧。这也算是某种预兆吧。”


  吸血鬼本来就不需要睡眠,对于在海底沉睡了百年的自己而言,睡眠更是一种只会浪费时间的无用行为。哪怕是偶尔选择阖眼休息,DIO也没有再做过梦。


  “还是说,这是你做的吗,乔乔?你还在看着吗,你在注视着你的子孙的垂死挣扎吗?乔纳森,你想必也清楚结局将至了吧。”


  乔纳森一直在负隅抵抗,即使是在他死后的一百年后。准确地说,乔斯达们从来不愿意让他顺心。哪怕是已经花了一百年,DIO也没能彻底融合这副身体。但这也无所谓,他有了强大的替身能力“世界”,至于自己的身体能力本身已经无关紧要,他已经有能力支配一切了。


  这也是DIO一直坚持不去使用其他的身体的原因。乔纳森的身体素质的确非常不错,但这对吸血鬼而言也没有任何意义。甚至因为他与乔纳森的身体融合情况并不好,继续使用这个身体只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即便如此,DIO还是想要这具身体。


  “我承认你的英勇,也承认你的战斗。你的确差一点就杀死我了,我的确差一点就会与你一起死在海底了。但现在活着的人是我,你已经完全死去了,你也该认清楚这一点了吧。”


  DIO换上了更加和缓的语气。这是他在与乔纳森虚以委蛇的青春时代常用的语气。当然,他现在也不得不承认他们之间存在有奇妙的友谊。因此,在无人的现在,他决定短暂地回想起过去。


  “我可完全没有对以往所做的事感到后悔,即使有,也绝对不会是你所期待的那种后悔。或许我从一开始应该采取更加温和的态度,直接杀死你也不错。这样我也不用在海底度过这一百年了。我也能更加顺利地掌握一切。”


  他将目光移向被遮得严严实实的窗。埃及的太阳悬挂在地平线上,他忠实的仆人失败了,这当然值得遗憾,但他自己会迅速地、干净地了结这一切。他所支配的世界即将来临。


  “我会亲手杀死你的子孙,我会尽情享用他们的鲜血。随后,你的身体将会彻底归属于我,可憎的乔斯达家的血统也会在此断绝。在那之后,我就能随心所欲地支配我的‘世界’了。”


  乔斯达不会再是阻碍DIO前行的障碍,他们将成为DIO的垫脚石。


  “我和你的战斗,最后的赢家是我啊,乔乔。”


  脖子上的结合处仍然在隐隐作痛,他不甚在意地放下手。


  没有人回答,这个房间自始自终只有他一个人。但是DIO并不在意,他也不乐意听到乔纳森的声音,反正对方的嘴里只会说出令他厌恶的话而已。想必即使是听见了,DIO也会将此忘在脑后吧。


  他估算着时间,走出了房间。杀戮,破坏,支配。这就是他的世界。


  而那丝微弱的阳光,也在房间的主人离开后安静了下来。直到最后,他也不打算去回应。


  因此回声最终消失在了寂静之中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通篇充满自我理解,且什么都没说清楚。有反省,但开心最重要×

评论(3)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