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YA

答应我,被我雷到请拉黑我,不要骂我
↓↓↓

CALL ME 🍱
自娱自乐自闭同人女,不加群不混圈,有事请私信!


\🍔🍟🥤/

【jojo】【迪乔】盛大喜剧

1、奇怪的视角。

2、HE前提下的现代paro

3、写得很烂对不起



  我第一次听说迪奥此人时,是在十几年前。乔瑟夫和我终日无所事事,而当他谈起这位陌生人时,无论我还是他都不认为那是一个多么重要的人,乔瑟夫只是听说了一件新鲜事,然后转述给我而已。


  非要我仔细回想的话,我想那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夏日。乔瑟夫对我说:“乔纳森家里好像收养了一个叫做迪奥的孩子。”那时候他并没有见过迪奥这个人,而我连他的堂兄乔纳森也没有见过几次面,这个话题就像无聊的其他话题一样,很快就被我们忘在了脑后。


  而第一次见到迪奥时,说实话,我对他的印象并不算好。诚然,表面上,他仪表堂堂且彬彬有礼,但我在平民窟生活的经历多少锻炼了我看人的眼光。他向乔瑟夫及我问好,态度不失礼貌,却缺少真诚这一要素。乔瑟夫对迪奥这个人本身并没有多深的印象,他只单纯地考虑到如果能有一个共同生活的同龄人,他的兄长乔纳森或许会更加开心。


  我的想法不像他那样乐观。在我看来,迪奥的本性注定了他很难掩饰自己的邪恶,而至于乔纳森,尽管我与他接触的时间不算长,但无论询问谁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的,他无疑是个善良且正直的人。我能看出来,他热心地想与这个陌生的兄弟打好关系。我与这两人都算不上熟悉,因此即使我已经认定了迪奥是个连青蛙的小便都不如的男人,我也无法给出让乔斯达先生提防这家伙的充足理由。最后,我也只是在离开后才把我的想法告诉了乔瑟夫。他也只是说着“诶,是这样吗?不过我觉得乔纳森应该没有问题。或者说如果那家伙真的做了什么的话,我们也去帮忙不就行了”,没去在意我的话。


  在这次见面之后,我回到了意大利,乔瑟夫则回到了美国,乔纳森继续留在英国。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我再也没听过这两个人的消息,而我也理所当然地认为我大概再也不会见到乔纳森和迪奥了。因为这本来就是与我无关的事情,我也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


  直到某一天,与我同专业的乔瑟夫突然怒气冲冲地叫嚣着“我要去好好教训迪奥这个人渣一顿”就把我拉到了英国,甚至还扯上了远在日本的空条承太郎。我甚至是在下了飞机之后才得知他们要去收拾迪奥的理由是“迪奥与乔纳森交往了”而不是“迪奥谋杀了乔斯达先生”的。而且前者带给我的冲击更大。


  迪奥大学报考了法律专业,而乔纳森则选择了更加冷门的考古学。乔瑟夫显然并没有告知他的大哥自己来了英国这件事,他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单独将迪奥约了出来,但当迪奥来到我们面前时,他不仅没有对突然出现的乔瑟夫感到意外,甚至还毫不顾忌地露出了冰冷且具有嘲讽意味的微笑。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成年后的迪奥。他与几年前相比,给人的印象并没有改变多少。我也不认为他改邪归正了,也因此对他与乔纳森交往了这件事深感怀疑。


  但当乔瑟夫几乎是怒吼着质问:“你这家伙,难道真的在和乔纳森交往吗?”时,他却只是轻飘飘地回答:“我的确是和乔乔在一起了,不过这和你乔瑟夫有什么关系,你没资格干涉我们之间的事吧。”他这样说的结果就是我们当真和他打了一架,尽管迪奥·布兰度的斗殴技巧出人意料地十分精湛,可惜我们有三个人,且个个都是打架好手。当乔纳森赶来时,承太郎正拎着那家伙的领子,如果那一拳真的打了下去,迪奥就有充足的证据可以把我们告进监狱了。我相信那家伙有那种律师的才能。


  乔纳森展现出了无可挑剔的公正态度,他先是指出我们的行为缺少基本的绅士风度,也敏锐地指出迪奥具有明显的挑衅意图。最后,他没有浪费我们的难得的假期,带着我们好好地短期旅行了一次。在这期间,迪奥再没有出现过,显而易见地,这是乔纳森的要求。


  我和乔瑟夫回到了意大利,中学生承太郎返回了日本。乔纳森不愿意透露更多关于他与迪奥的关系的事,但他提醒乔瑟夫不该对他的男友——或者义兄弟那么坏脾气。乔瑟夫当然对此大为光火,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反复向我抱怨这件事。而我,根本不认为这段关系会持续多长时间。乔纳森也许愿意包容迪奥,但我不认为迪奥能够长久压抑自己的天性。


  我对迪奥的偏见绝对不比乔瑟夫低,所以当我收到这个邀请——迪奥和乔纳森打算举行婚礼时,我发誓我发出的惊叫也绝对不会低于乔瑟夫的音量。


  相遇,产生好感,恋爱,然后举行婚礼,相伴一生。这是多么正常的人生轨迹啊。任何旁观者都不应当对此有所质疑,哪怕其中一位在小时候曾经对另一位做过某些过分的事也一样。是的,乔瑟夫说得没错,我们应当要求迪奥对此感到抱歉并发誓永不再犯,但这个话题在婚礼前我们已经充分地讨论过了,没必要花时间再重复一次。


  我个人而言,我对两位的经历并不算熟悉,甚至也算不上两位的亲人或朋友,我知道这是非传统的婚礼仪式,但随机邀请一个人为这场婚礼送上祝福实在是在我的意料之外。我已经尽可能详尽地说出了我所知道的一切,也根据场合删去了一些不太愉快的往事。这两人能够结合想必早已跨越了比任何外力都要艰难的阻力,我很高兴两位能够相爱而不是互相憎恨,我们此时此刻才能相聚在这里。


  这或许不是一个精彩的故事,但至少是个喜剧。那么,各位,本人西撒·齐贝林作为一个赶鸭子上台的证婚人,在此正式提议,让我们为这对伴侣送上鲜花和祝福吧。


——————————————————

明明卡了很久却还是写得很烂真的很对不起,而且没头没尾的,简直是想着至少为tag做贡献最后却污染了tag的悲剧,感谢您看到最后。


评论(3)
热度(102)

© VEYA | Powered by LOFTER